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☆窗外夏兰副博☆

让我们在无声无息的空间,用友情写出有声有色温暖的文字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任何人帮得了你一时,帮不了你一世  

2018-07-29 05:45:14|  分类: 夏兰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任何人帮得了你一时,帮不了你一世 - 晨风 - 晨风博客

               任何人帮得了你一时,帮不了你一世

任何人帮得了你一时,帮不了你一世 - 晨风 - 晨风博客

 
        学会接受残缺,是人生的成熟。人无完人,缺憾是人生的常态。人生有成就有败,有聚就有散,没有谁能得天独厚,一手遮天。每个人都会有技不如人、寄人篱下的时候。不要自惭,也不必自卑,我们都是凡人,夹杂在人流中,过的是平凡的生活。
 
       人生如水,水有逆流,也有顺流,所以人生也有欢乐与痛苦。心累是指人的心理负荷重,精神压力大,心事繁杂无序。心累是心灵的疲惫和倦怠,会使人内心遭受痛苦,使身心健康受到伤害。
      不要依靠,不要祈求,依靠只会使自己懦弱,祈求也只是一种安慰。人生如歌,在那柔情似水的冲击下,心灵的茧子便会被层层地剥开,心开始变得柔软,舒适,温馨,快乐。每个人的生活轨迹都不一样,有的坎坷,有的风顺,但只要确定了方向,就要纵情向前,路边风景一样美丽,同样可以带来欢乐。 
 
     人在生活中时常有身心劳累的感觉,也常听到有人感叹自己活得很累。这种累,实际上就是心太累。如果体力消耗大而劳累,休息一下或睡个好觉就过去了,心累就没那么简单了。人生的许多沟沟坎坎总是要自己去过。任何人帮得了你一时,帮不了你一世。
   人生苦短,千万不要活的太累。要活得舒心,活得快乐。痛苦是人生的拐杖,它使强者更强,弱者更弱,只有精神世界的弱者才会埋怨人生的坎坷,而于勇者而言,痛苦,磨难,是他们终生的良师,是他们人生,莫大的财富.

心要像伞,撑得开,收得起 - 梅子 -

        欢乐是一种心态,也是一种积极的情绪。欢乐经常与笑声联系在一起,欢乐时,脸上常常露出笑容,在行为或体态上,有时难免表现夸张,手舞足蹈,笑逐颜开。人真正的完美,不在于他拥有什么,而在于他深切体会到了什么。乐观者在磨难中看到机会,悲观者在机会中看到磨难,关键在于怀着何种心态去看待。
 
      生活,有起有伏,有得有失,失去什么,也不能失去真诚、良知;人生,坎坎坷坷,忙忙碌碌,忘记什么,也不能忘记真情、良心。不论如何贫穷,怎样失意,都要长存一份真情,真诚待人;不管如何富裕,怎样得意,都不要泯灭良心,真情与人。得失不是恒定的,悲喜不是固定的。真情对人,真诚待人,好人好报
 
       如果生活是一杯水,那么痛苦就是掉落杯中的灰尘。没有谁的生活始终充满幸福快乐,总有一些痛苦会折磨我们的心灵。我们可以选择让心静下来,慢慢沉淀那些痛苦。心灵的房间,不打扫就会落满灰尘。蒙尘的心,会变得灰色和迷茫。我们每天都要经历很多事情,开心的,不开心的,都在心里安家落户。
 
       我们活得累,多数时候怪不得外界、怨不得他人,是我们自掘陷阱、自寻烦恼。走得再近,隔得再远,没站在同一个高度,任何理由都是一种距离。不仰于心,不俯于情,不念过去,不惮将来,如此甚好。
     有时我们追求的,不是人生有多么成功,亦不是聚敛多少财富,而是能够在自己精神的田园里耕耘,收获着别人无法体验的快乐和幸福。昨天再苦,都要用今天的微笑,把它吟咏成一段幸福的记忆;曾经再累,都要用当下的遗忘,穿越万道红尘,让心波澜不惊。
 
心要像伞,撑得开,收得起 - 梅子 -

        生活是需要畅想的,没有对明天的美好向往,我们就难以迈开今天的脚步,我们今天的幸福与快乐,就是昨天憧憬的种子孕育出的花朵。生命中往往有很多无言以对的时刻.不是所有的是非都能辩明,不是所有的纠葛都能理清,有时沉默就是我们最好的回答和诠释!
        不惮人言,不畏世俗,不弃自我,如此甚好。其实,窗子或镜子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的心。你的心明亮,世界就明亮;你的心如窗,就看见了世界;你的心如镜,就观照了自我。 不要忽略对当下的珍惜,走好眼下最坚实的那一步,前面才会海阔天空。
 
        每个人都有过去,这些过去就形成了记忆堆积在心里的角落。一天一天,心里装的越来越多,心儿也越来越重。为何不尝试把过去那些不开心的事情全部舍弃掉,人活在世上有无数个太多。不惮人言,不畏世俗,不弃自我,如此甚好。
 
       有时再不舍,现实也要逼着你让步;有时虽勉强,也不愿轻易放手,只因还是不甘心。对于曾经的驿站,只能剪辑,却不能驻足,对于曾经的过客,只能感激,不能强留。生命的脚步只有不停向前,才可能在生命没逝的时候找到自己的心灵归属。
 
      不羡慕繁华,不刻意雕琢,对人朴实,做事踏实;不要太吝啬,不要太固守,懂得取舍,学会付出;不让心灵负重,不去伪装精神,步履轻盈,快乐常在;不贪功急进,不张扬自我,成功了低调,失败了洒脱。简单,才会活出真我。学会练就宁静、隐忍、宽容、淡泊之心,浅笑看花开,无争赏叶落,随缘自适最好。

心要像伞,撑得开,收得起 - 梅子 -

      人生的旅途,坎坷不平,在这纷繁复杂的世界里,能够拥有一份纯净真正的友谊,如一泓碧水,清澈见底,似一池清莲,一尘不染。要清楚哪些是我们不需要的,如果心的欲望太大,什么都想抓,可能最后什么也抓不牢。只有学会放弃,才能更好地持有。选择和放弃,轮回路上始终与我们如影随形。
 
      简单是福。众生之苦,苦于繁忙。忙财富,忙名利,忙着争抢,忙于计较得失荣辱。争来抢去终是空。简单的人,勤劳节俭,一切随缘而安。不需要为挣不尽的财富焦头烂额,也不会为柴米油盐而忧愁。放不下。放不下已经走远的人与事,放不下早已尘封的是与非。
     把每一天过好是最大的幸福,快乐源于每天的感觉良好。愿每个人生命中最爱的人,会最早出现。愿每个人生命中最早出现的人,会是最爱的人。愿你的爱情,只有喜悦与幸福,没有悲伤与愧疚。
      学会爱自己,我们都不是完美的人,但我们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。 在孤独的时候,给自己安慰;在寂寞的时候,给自己温暖。学会独立,告别依赖,对软弱的自己说再见。那些光阴里本该难忘的故事,就这样紧追快赶,没能抓住我们的影子。
 
     简单的做人,不沉迷于幻想,不茫然于未来,走今天的路,过当下的生活;不羡慕繁华,不刻意雕琢,对人朴实,做事踏实;不要太吝啬,不要太固守,生活不是只有温暖,人生的路不会永远平坦,但只要你对自己有信心,知道自己的价值,懂的珍惜自己,世界的一切不完美,你都可以坦然面对。  
任何人帮得了你一时,帮不了你一世 - 晨风 - 晨风博客
 

 素材/网络   编辑/窗外夏兰 

  

 




任何人帮得了你一时,帮不了你一世 - 晨风 - 晨风博客
 
  
 

   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