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☆窗外夏兰副博☆

让我们在无声无息的空间,用友情写出有声有色温暖的文字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的精彩是心灵与脚步自然合一  

2018-07-21 05:26:56|  分类: 夏兰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人生的精彩是心灵与脚步自然合一 - 晨风 - 晨风博客

人生的精彩是心灵与脚步自然合一


 善待老人,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 - 晨风 - 晨风博客

      人生,或许总有太多期待令人失望,或许总有太多梦想不能实现,或许总有太多言语无人可诉,或许总有太多烦恼常常相伴。其实,有些事,轻轻放下,未必不是轻松;有些人,深深记住,未必不是幸福;有些痛,淡淡看开,未必不是历练,有些悔,慢慢忘记,未必不是快乐。人的一生中,遇到贵人不容易,明白为人处世的道理更不容易。为人处世不要盘算太多,有些潜规则与不能把握的东西,还是顺其自然的好。

       生活的这个世界不是所有的人都懂你,被不懂的人误解无须争辩,有时被最爱的人误解,我们难过的也只能选择沉默。生命中往往有很多无言以对的时刻,不是所有是非都能辩明,不是所有纠葛都能理清。有时,沉默就是最好的回答和诠释。该忍让就得忍让。忍让,第一次叫气度,第二次是宽容,第三次就变成了坚强。学着看淡一些人和事,这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。
 
人生的精彩是心灵与脚步自然合一 - 晨风 - 晨风博客
 
         为人一生,一定要让自己变得优秀,只要变得优秀了,别人自然会把你当回事。自己也要把自己当回事。为什么别人总是不把你当一回事儿?因为你太好说话,什么事情,一找你就答应;什么东西,一要你就给;什么错误,你都会原谅;什么伤害,你都能接受。不要太在意别人眼中的自己,别人真的没有那么关注你,你只是他们世界的一粒沙子而已。你总是想着别人的感受,谁又在乎过你的感受呢?你不把自己当回事,真的没人会把你当回事。做人,凡事都需要把握好度,但也不可以把自己太当回事,如若盛气凌人,趾高气扬,虚情假意,装腔作势,每个人都唯恐避之不及。

      生活当中,为人处世压抑自己没必要,奉承巴结也没必要。人与人之间不可能对等,但压抑自己是完全没有必要的。相对于趾高气昂的人,你再怎么尊重他,他也不会平等对你。因此,奉承、巴结抬高了别人贬低了自己。任何时候都应当保持自己的自尊和人格力量,直面人生,当说时就说,当做时就做,别懦弱心虚和畏首畏尾,任何时候都不可以让人看不起。
         
人生的精彩是心灵与脚步自然合一 - 晨风 - 晨风博客
 
    做人,必须要有思想,有责任感,要敢于担当,创造人生。相信自己比依赖别人重要。能自己完成多事情尽量不要去求人,死皮赖脸低三下四会矮化自己。无论欠谁的,出来混总是要还的。不同的人做事肯定不一样,关键是要摆正心态。为自己做再多的事情也不过分。学习、努力、勤奋、付出都是给自己铺垫根基,但要懂得,不论怎么尽用心机,都不如诚实做人,静心做事。靠谁都不如靠自己,自己才是自己生活的主人。

     成长是一种经历,成熟是一种阅历。每个人都在生活中成长,但不是每个人都会成熟。成熟的人,不为得而狂喜,不为失而痛悲,竭心尽力之后,坦然接受而已;成熟的人,不因功成名就而目中无人,也不因籍籍无名而卑躬屈膝,成熟的人,持有一颗平淡的心,不卑不亢地生活;成熟的人,能够自立,懂得感恩,心静气和,淡定从容。

人生的精彩是心灵与脚步自然合一 - 晨风 - 晨风博客
 
      生命中最困惑的,不是没人懂你,而是不懂自己。没有放弃,怎能拥有;不守寂寞,岂见繁华。曾经再美,已然成为过去;脚下艰难,却是直指明天。命运给予我们的,无论好坏多少,皆需认真面对、坦然应对。遗憾丛生才叫生活,瑕疵偶现才算真实。有时候,我们活得很累,并非生活过于刻薄,而是我们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围所感染,被他人的情绪所左右。行走在人群中,我们总是感觉有无数穿心掠肺的目光,有很多飞短流长的冷言,最终乱了心神,失去了很多快乐。其实,人是活给自己看的,没有多少人能够把你留在心上。

       人生路上,走走停停,看看风景、赏赏自然,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,偶尔就会发现,轻松地活着是很幸福的,只是自己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。幸福,不是长生不老、有权有势;不是家有万贯、凌人之上;不是爱慕虚荣,表面风光;不是招摇过市,别人赞赏。幸福是身心健康,无忧无虑;幸福是平安度日,放弃奢望;幸福是知足常乐,生活安详;幸福是家庭和美,心情舒畅。总之,人生要看得清晰,幸福要懂得珍惜。真正的闲,是心灵里超然物外;真正的乐,是快活中浑然忘我;真正的退,是处世时自然低调;真正的进,是微笑中泰然自若;真正的静,是生命里寂然涤思;真正的动,是世路上毅然前行;真正的记,是脑海里美好珍藏;真正的忘,是胸怀内从容坦荡。 

人生的精彩是心灵与脚步自然合一 - 晨风 - 晨风博客

      人生最大的错误,是用健康换取身外之物;人生最大的悲哀,是用生命换取个人的烦恼;人生最大的浪费,是用时间解决自己制造的麻烦,人生最大的悔恨,是用快乐陪葬无尽的奢望。人生最大的幸福,是保护好自己的身体,爱惜好自己的家人,珍惜现在的拥有。人生最大的快乐,是平平淡淡,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。

       总之,生命不是一场赛跑,而是一次旅行。比赛在乎名次终点,旅行在乎沿途风景。生命太短暂,哪有时间遗憾?若不是终点,就微笑向前。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两条路,一条用心走,叫做梦想;一条用脚走,叫做现实。心走得太慢,现实会苍白;脚走得太慢,梦不会高飞。人生的精彩,是心灵与脚步自然合一。
人生的精彩是心灵与脚步自然合一 - 晨风 - 晨风博客
 
 
素材/网络  编辑/窗外夏兰 
 
 
 

 
    阑珊处的温暖,只有文字记得 - 梅子 -
 
 

 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2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