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☆窗外夏兰副博☆

让我们在无声无息的空间,用友情写出有声有色温暖的文字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网络时代的友情  

2018-05-04 07:37:51|  分类: 夏兰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

 2015年07月15日 - 梅子 -

    

网络时代的友情

我们的世界需要心灵来融造 - 晨风 - 晨风博客
      在浮华繁荣的今天,老天在给了人类更多智慧,更多高科技,更多便利的同时,也给了人和人之间的感情更多的考验。不可否认,如今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日益隔膜,友情在一些人眼里似乎成了奢侈的装饰,对待任何事、任何人,都必须用“利己”这把尺子来衡量。人们不得不面临通过手机,Emal,MSN,QQ每时每刻的沟通而带来心理上的惆怅,依赖和不信任。然而,人是群居的动物,虽说在网络虚拟生活越来越发达的当下,虽说在是非黑白越来越功利的今天,我们每个人还是少不了朋友,某种程度上可能更渴望朋友,更期盼友情。其实在现代人每个淡漠的面具下面,何尝不隐藏着很深的寂寞和渴望呢。每个人都有自己挣扎的痛苦与心路历程,只有和谐才是身心疲惫时依然不泯的微笑。互相的惦念,互相的牵挂与互相的爱护便是人世间最最难得的情感抚慰,是朋友之间最难割舍的真情。

  人生如戏,戏如人生。在人生这个特定的舞台上,几乎每个人都带着面具,尽情的演绎着自己的角色。或喜,或悲,或嗔,或怒……生,旦,净,末,丑应有尽有;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累了,乏了。人生的各个阶段应该有着不同的朋友。或青梅竹马,或志趣相投,或情投意合……对于那些陪着自己走过一程的朋友,我永远铭记在心,那陪着自己走到最后的,则是朋友中的极品了!光那份不离不弃的情感,就让人受益终生。然而这种朋友少之又少,是可遇而不可求的。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变得微妙了,变得虚伪了。因此真正的朋友尤其显得难能可贵!焉能不惜之又惜!

 

2015年07月15日 - 梅子 -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     网络给了我们广阔的空间,让人们的思想随心任意的挥洒,让人们的情感无拘无束的宣泄,而文字则为我们架起了相知的桥梁,人们可以在彼此的文字里认识对方,读懂对方。要说这个世界还有让人依恋,使人感动,给人温暖的,恐怕就是精神上的朋友了吧。也许他们正从网络的虚拟世界中走来,他们与性别年龄无关,也无需考虑贫富的差异;他们可能来自五湖四海,也可能从未谋面,但是却彼此关注,彼此牵挂;他们默默的在字里行间里读着对方,感受着另一端的心灵境界,随着指尖的跳动,缓缓流出的是那份真真的情谊,是那种淡淡的牵挂,是那缕浓浓的情思;他们诉说着各自人生里的那些别样的精彩,他们之间不需要用甜言蜜语来粉饰,浅浅的一个招呼,轻轻的一声问候足矣;有的只是彼此欣赏,彼此吸引,彼此怜惜;他们之间没有浓烈如酒的虚伪,有的只是纯纯的情谊,真挚的情感;他们之间不需要物质的滋养,;他们之间没有世俗的猥琐和庸俗,有的只是精神上的交流;他们之间没有那种婉约的缠绵,只要能感觉到对方的存在,足矣!他们在虚拟的网络空间里,付出自己最真最纯的情感,坦坦荡荡的走进彼此的内心世界,成为彼此生命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。
 

2015年07月15日 - 梅子 -
   
      有朋友真好,朋友之间,即使什么也不说,都能感觉到的那份温暖;朋友之间,无论世事如何变幻,都会有一颗包容你的心;朋友之间,纵然有离之伤痛、会孤身一人,也能感觉到的那种实实在在的充实。要说友情其实也很简单,他只不过是你人生丰富多彩的情感中的一种,但却是不可或缺的。他的温暖,无需多言,谁都感觉得到!然而,朋友之间却不存在一见钟情之说!友情,是靠长时间的交往积累后,才会产生的。友情是要时间来继续的。友情,长久而细腻,耐人寻味。其实朋友就是这样,无需刻意想起,.因为从未忘记!能够相遇就是缘分,我都会珍惜,不求能够刻骨铭心的记住,但求能够不要忘记,因为他们曾经出现过,让你的生命旅程中多了一道风景,添加了一些色彩。

     不管科技如何发达,用诚心待朋友的人,才会拥有真朋友;不管你是什么人,都会向往爱情;都会渴望友情,都会希望被别人爱!但是请记住:爱人者,人恒爱之;敬人者,人恒敬之。我珍惜身边的每一份友情,更珍惜心灵间的相互依存与默契,生命的过程就是一种缘来缘去的行走过程。人因缘而得以相逢,因缘而得以相知,这样才使人生没有缺憾。
       

2015年07月15日 - 梅子 -

  素材/ 网络   编辑/窗外夏兰     




 

真正的轻生活 - 晨风 - 晨风博客
 
 


     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