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☆窗外夏兰副博☆

让我们在无声无息的空间,用友情写出有声有色温暖的文字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看淡世间沧桑,内心才会安然无恙  

2018-04-18 07:33:08|  分类: 夏兰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看淡世间沧桑,内心才会安然无恙 - 梅子 -
 

 看淡世间沧桑,内心才会安然无恙

 

看淡世间沧桑,内心才会安然无恙 - 梅子 -
    
        生活,慢慢地走,慢慢地过,在不经意间就串起了流年。总有些追逐会化成云烟,总有些故事会写成诗篇,总有些话语会留下悸动,总有些记忆会美在心间。用心把岁月捻成线,唯有珍爱,才能将这世间情份永为情份,永不变迁。
   人生就犹如千里的大运河,世间没有不被评说的事,烦恼,是用自己的过失折磨自己;后悔,是用无奈的往事摧残自己;忧虑,是用虚拟的风险惊吓自己;孤独,是用自制的牢房禁锢自己;自卑,是用别人的长处抵毁自己。摒弃这些,你就会轻松许多!

      心态好,心情才会好。人生在世,注定要受许多委屈。而一个人越是成功,他所遭受的委屈也越多。要使自己的生命获得极值和炫彩,就不能太在乎委屈,不能让它们揪紧你的心灵、扰乱你的生活。智者懂得隐忍,原谅周围的那些人,在宽容中壮大自己!
     路不通时,学会拐弯;心不快时,学会看开;棘手的事,难做时,学会放下;欲去的缘,渐远时,选择随意。有些情,淡一淡,就释然了。有些累,停一停,就休歇了。有些苦,笑一笑,就冰释了。有颗心,伤一伤,就坚强了,行至水穷路自横,坐看云起云亦高,路旁有路,心内有心,凭的是眼界心胸。 
    
     岁月是贼,总是不经意间偷去许多,有时我也会迷惘,面对繁杂的世事。宽容是人类性情的空间,这个空间越广大,自己的性情越有转变,愈加不会大动肝火、闹情绪,愈加不会纠缠于无谓的小事。因此,一个宽容的人,到处可以契合圆满,微笑着对待。

看淡世间沧桑,内心才会安然无恙 - 梅子 -
  
 
      
     事能知足,心常乐;人到无求,品自高,保持一颗平常心,凡事看淡些,生活就会更潇洒。因为活着,就得坦然;因为阳光,就要微笑;因为生命,就应无悔。做个简单的人,感觉累了,就停一停,健康重要;心情闷了,就静一静,顺其自然;苦了倦了,就放一放,松松心情;走的急了,就缓一缓,看看风景。
      人生的苦乐,取决于自己的内心。以美好的心,欣赏周遭的事物;以真诚的心,对待每一个人;以负责的心,做好份内的事;以谦虚的心,检讨自己的错误;以不变的心,坚持正确的理念;以宽阔的心,包容对不起你的人;以感恩的心,感谢所拥有的;以平常的心,接受已发生的事实;以放下的心,面对最难的割舍。

      无论什么时候,你都要相信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坚持,努力,勇敢追求,风景变幻,人世无常,顺其自然的力量,神秘,莫测,闪着光,就这样突然地把惊喜带到你的世界中来。现在才明白,人生里稍不留意就会有那样多的失落和遗憾,而且不会像小学生那样用橡皮擦去。
 
      生活总和我们开着玩笑,期待什么,什么就会离你越远;执着谁,就会被谁伤害得最深。做事不必太期待,坚持不必太执着;学会放下,放下不切实际的期待,放下没有结果的执着;凡事要看淡、看开、看透一些,什么都在失去,上一秒已经过去;什么都留不住,过去的就别再翻回去,唯有当下的快乐与幸福。
      伤心没有用,如何让自己好好地生活才最重要,爱情虽美,却不是生活的全部。天长地久,海枯石烂的爱情微乎其微;相濡以沫,白头偕老的婚姻却随处可见。离去的是注定今生错过;而属于你的,一定在某一个地方等着你的出现。 

     人是会变的,你可以守住一个不变的承诺,却是守不住一颗善变的心。累了,难过了,就蹲下来,给自己一个拥抱。别指望别人能来同情你,怜悯你。你哭了,眼泪是你自己的;你痛了,没有人能体会到。你一定要坚强,即使受过伤,流过泪,也能咬牙走下去。因为,人生,就是你一个人的人生。

   
看淡世间沧桑,内心才会安然无恙 - 梅子 -
    

      许多的事情,总是在经历过以后才会懂得。比如感情,痛过了,才会懂得如何保护自己;傻过了,才会懂得适时的坚持与放弃,在得到与失去中我们慢慢地认识自己。其实,生活并不需要这么些无谓的执着,没有什么就真的不能割舍。学会放弃,生活会更容易。

        心大一点,痛苦就会少一点。人生的痛苦,一半源于外界,一半源于自己。更多的人,不是被外界的厄运打趴下的,而是被自己的内心摧垮的。人生的大灾大难有不起多少,可计较的人事却满地都是。快乐的人,不是看不见,只是不往心里去;不是遇不着,而是懂得让。心态越好,好运越多。

      人生,既要淡,又要有味。要记住,花开总有花落时,看开是最好,要学会聆听自己,欣赏自己。要记住,身体健康才是最大的财富,所以,要抛出心中的烦恼,给生命一份恬静。要记住,明天会更美好,一定好好幸福的活着,不要轻言放弃。看淡世间沧桑,内心才会安然无恙。

       人活在世,谁都会遭遇心理上的低谷和经历人生的低潮,谁都曾一度消沉、萎靡不振。无论把人生作何比喻,从规律上讲,任何事物都是呈螺旋形曲线向前发展的。若把人生比花园,也不可能每天美丽,有春的众花夺艳,也有秋的萧条凄清;有夏的艳阳照热土,也有冬的雪花结花枝。把人生比明月,可月也有阴晴圆缺。

      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,它使人思索,使人坚强,使人更懂珍惜。如果一个人没有品过苦,就难以生出慈悲心;如果一个人没有品过苦,就难以知道甜的滋味。勇敢的面对苦难,乐观的克服苦难,也是一种修行。没有永恒的夜晚和冬天,苦难终会过去,而阳光总在风雨后。

    
看淡世间沧桑,内心才会安然无恙 - 梅子 -
 
 素材/网络 编辑/窗外夏兰
 


 


多少人以友情的名义,爱着一个人 - 梅子 -
 
     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       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